2020.09.03 / 環境與氛圍

我們都不抽菸,打造無菸環境

我們都不抽菸,打造無菸環境

目前公司所屬全體職員都沒有抽煙習慣,也不希望是在充滿菸味的環境內工作。因此我們希望可以將公司打造成對不抽菸、不喜歡菸味者絕對友善的環境。

由於職員們大家都不喜歡菸味,因此我們希望未來加入的公司一員也不是位無菸不歡者。如果本身是每幾個小時都要抽煙,或是沒有抽煙就無法專注的人,絕對不適合與我們一同共事。

即使不會在公司內抽菸,會到戶外公共空間抽菸,但回到辦公室後身上一樣會有明顯的菸味。對於不抽菸的人來說其實很明顯可以聞得到,也會造成同事雖然不喜歡,但礙於人情而不好意思明說、默默忍受,這樣的情況絕對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除此之外,公司的工作氛圍非常明確,即上班時間不因個人私務而分心、佔用工作時間。因此當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抽根菸的人來說,必須要專程走出大樓,抽一兩根煙後再回到辦公室,比起其他依舊在專注工作的同事,抽菸的人卻因為想抽菸而平白多了更多休息時間,並不合理。加上也曾發生過工作上有需要討論或詢問對方時,對方卻因為想抽菸而找不到人,這也造成了共事同仁的困擾。

雖然抽菸看似屬於個人行為,但抽菸後其成份燃燒後所釋出的潛在毒性化合物卻會殘存在衣物、毛髮等表面,進一步地對抽菸當事人以外的他人帶來二手煙危害。

大家平均一天花了八小時在工作上,我們希望職員可以專心工作,因此也希望可以提供給職員身心舒適健康的工作環境。希望大家可以在彼此都舒服的狀態下工作,不需要忍受自己討厭的菸味,所以努力打造一個對不抽菸的人來說十分友善的環境,因此如果你不抽煙又認同我們大多數價值觀與想法,歡迎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