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Email+Google Workspace自由配

讓Google Workspace與現有mail並存的解決方案

若想公司想要部分人員使用Google Workspace,另一部分人員仍使用現有Email,可讓田中系統協助您完成雙重傳送設定,使新舊系統並存,不影響既有的郵件系統。

想導入Google Workspace,難道只能一次將所有員工全面轉換嗎?

相信許多使用過Google雲端服務的人,都知道Google雲端服務有多先進、多方便;然而沒有使用過的人還是很難真正理解,何況人類對於變化往往感到痛苦,總是認為習慣的環境才是最方便的。因此,許多公司在面臨「要不要將公司郵件系統全面轉換至Google Workspace」這個問題時,贊成派與守舊派之間由於許多意見分歧,無法取得共識,因而最終無法將郵件系統全面換成Google Workspace。不過,想導入 Google Workspace ,難道就只能一次全面轉換嗎?能否在公司內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只讓一部份員工先行導入 Google Workspace ?這正是許多想要導入 Google Workspace 的企業,在內部出現意見分歧時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理由 贊成派 反對派
生產性與成本的觀點 為了提升工作生產性,Google Workspace是必須的 現在的郵件主機沒有帳號數量的限制,反觀Google Workspace一個帳號要價近2000台幣
對企業信箱的看法 Email結合雲端協作工具可提高勞動生產性 只需要寄信收信,不願多花錢買用不到的工具
在中國的風險 自己所屬部門跟中國沒有什麼關係 Google在中國使用可能不穩定,怕有風險
脫離Office 使用Google Workspace就不需要購買Office軟體 習慣使用Office軟體,沒用過Google雲端協作工具
行動辦公 Google Workspace可隨時利用行動裝置登入,比起需要安裝的Office軟體更佳方便 只會在辦公室使用電腦,不需要行動辦公

事實上,「是否要把郵件系統全面換成Google Workspace」 已經不再是個問題

無論是支持派還是反對派的核心議題皆是「是否要把郵件系統全面換成Google Workspace」這一點,會有這樣的難題,是因為郵件系統的收件位置 (DNS的MX紀錄值)只能有一個。其實企業若想要使用Google Workspace,並不需要整間公司都導入,也不需要每位員工都使用。現在的網路技術已經能夠允許兩種郵件系統同時存在的,因此企業若想要同時使用現有的郵件主機以及 Google Workspace ,只要在現有郵件主機與 Google Workspace 兩邊做好郵件的寄送設定,就能夠輕鬆實現。只要貴公司目前使用的郵件主機具備此種功能的話,想要於企業內部擁抱新科技的門檻就能夠大幅降低。

同時使用現有的郵件主機以及Google Workspace

比起花時間取得共識,不如選擇「部分導入」!

為了導入一個系統,資訊管理部需要花很多時間建立計畫這樣子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在這個變化劇烈的時代,企業必須要能夠比變化更早得採取應變行動。比起花時間取得全員的共識、建立大規模的導入計畫,不如試試看先讓一小部分的使用者優先開始使用 Google Workspace 呢?優先使用 Google Workspace 的使用者,還是能夠使用舊有的郵件信箱收發信。

部分導入

利用雙重寄送,部分導入的三大好處

原先不能全面導入的阻礙,透過部分導入一次解決

預算可控

不需全體員工一次轉換至 Google Workpsace ,可以自行決定部分導入的 Google Workpsace 帳號數量,將費用控制在最低範圍內。

新舊並存

既有郵件系統和 Google Workpsace 使用者,都能夠使用同個Domain收發信,並同步兩邊的郵箱信件,使新舊系統並存。

無風險

我們能幫您在既有郵件主機端及 Google Workpsace 上完成雙重傳送設定,將既有郵件系統來信同時寄送至 Google Workpsace ,對既有郵件系統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企業郵件主機採取「混合雲模式」的使用範例

由於不需要全面更換郵件系統, Google Workpsace 可以跟既有郵件系統同時使用,如此一來企業就能夠根據不同目的、不同團隊、不同使用情境來自由決定導入 Google Workpsace 的比例,讓IT採購的規劃與導入更具有彈性。

繼續使用舊有系統的員工
繼續使用舊有系統的員工
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的部門
生產性低且IT能力低的員工
除了Outlook什麼都不想用的員工
一般員工
派遣員工
不需要使用電腦的藍領員工
資深員工
一般使用者
使用 Google Workpsace 的員工
使用 Google Workpsace 的員工
與中國沒有業務往來的部門
生産性高且IT能力高的員工
想使用Gmail的員工
經營層・管理階層
正職員工
白領員工
年輕員工
PoC、測試使用者

常見問題

Q要如何將部分員工轉移至啟用Google Workspace?

A

首先在Google Workspace這邊會需要針對郵件的路由、閘道、過濾條件做設定,而既有的郵件主機也會需要做轉送設定,因此兩邊的設定都是需要的。Google Workspace端會由敝公司協助進行設定,而貴公司既有郵件主機的設定,若能允許敝公司登入,則可以委託我們來設定,或是不方便由敝公司登入做設定的話,也可以委請貴公司合作的資訊系統整合商與我們共同完成。

Q部分導入是否有最低的帳號數量限制?

A

部分導入服務需要在 Google Workspace 以及現有郵件主機兩邊做設定,服務費用會與設定人數、主機的複雜度有關,通常比較適合20人以上的公司。若是20人以下的公司,建議一次性搬家到 Google Workspace。

查看所有的FAQ

田中系統網路商店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