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試算表 API 串接快速開立電子發票

➤ 安排DEMO
Google 試算表 API 串接 快速開立電子發票

在 Google 試算表中直接開立電子發票

只須點擊按鈕,就能以您慣用的試算表來開發票

過去必須將資料手動複製一一貼入電子發票平台,花費大量時間開立發票,現在不論您的交易資料是來自報價單還是客戶關係管理(CRM)或企業資源規劃平台(ERP)等系統,只需將交易資料輸出至 Google 試算表中,經過 API 串接後,只要選取欲開立發票的交易項目並按下開立按鈕,即可利用應用程式介面(API)自動從您的電子發票系統中生成發票。

開發票變得自動又方便,一次就能開立多張發票

電子發票生成後,將自動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客戶,同時發票號碼也會自動輸入到試算表,即使有大量的發票需要生成,也能在短短幾秒鐘內完成,大幅節省人工作業的時間,並降低錯誤機率。(台灣新型專利證書號:M622833)

在Google試算表中直接開立電子發票

不用學習新系統,使用您平常就在用的試算表:

  • 不用登入電子發票開立平台,只要在 Google 試算表中即可開立或作廢發票。
  • 操作簡單,可由多人協作編輯,不僅是會計人員,任何人都能隨時隨地一鍵生成發票。
  • 只需將您平常使用的試算表、CRM、ERP 或 BigQuery 等資料輸出至指定的 Google 試算表,即可由此開立發票。而且還能與您平時在其他會計業務中使用的試算表進行連接,利用函數進行更多應用,例如對帳等等。
不用學習新系統,使用您平常就在用的試算表

將發票平台與試算表透過 API 串接起來,所以:

  • 節省了以往手動輸入與複製貼上所需的人力和時間成本。
  • 開立發票後如需作廢,也能在試算表中完成。
  • 發票號碼會在開立完成後,自動回傳到原筆交易的試算表欄位,不用到電子發票平台下載清單後一筆一筆核對。
  • 發票通知信件能夠自動寄給一位或多位收件者。
  • 人工複製的錯誤率降至 0%!
將發票平台與試算表透過API串接起來

快速且即時地開出發票,對您的公司有更多好處:

由於您的客戶在交易成立當下就能夠收到電子發票,有助於加快現金流的循環速度,而營業額也可以在每月一次的更新中實時呈現。

開立方式批次彈性
客戶收到時間一個月一次隨時
營業額開立後才更新即時反應
現金循環速度
快速且即時地開出發票,對您的公司有更多好處

您的資料會在安全的 Google 雲端上運行

  • Google Workspace 可設定試算表的編輯權限
  • 用 Google Workspace 功能可隨時還原
  • 用 Google Workspace 功能可以查看變更紀錄
  • 使用 AES 加密/解密技術
您的資料會在安全的Google雲端上運行

顧客回饋

軟體業/業務/李先生

隨時可以拿到發票,不用配合財務工作時間

軟體業/業務/李先生

以前開發票是由我們填寫 Google 表單,財務收到需求後開立。但常常送出表單後客戶來電改資料或急著拿發票,只能另外委託財務處理,如果財務在忙或是放假就很傷腦筋。現在改在試算表上直接開發票,方法簡單又不易出錯,我終於不用再追著財務跑,自己就能馬上開發票給客人。

數位行銷/負責人/許小姐

營業額更新速度變快,收款週期也縮短了🤑

數位行銷/負責人/許小姐

由於客戶購買的品項很細、很雜,我們的發票量大概是1000張/月,為了降低會計的工作量,只能每月固定2天批次開立。自從改用試算表即時開立後,不但會計可以順利消化每日的發票需求,我也能每天看到營業額數字更新,收到款項的時間也比過去大幅提前了。

電商/會計/王先生

發票量變多,但工作量沒有變多,負擔減輕👍

電商/會計/王先生

公司的客戶越來越多,每次手動貼完發票後還要去系統後台下載發票號碼清單,一筆筆核對交易明細,然後開啟另一份收款清單來對帳,很麻煩。現在用試算表來開發票,發票號碼因為自動回傳不用再去下載,加上對帳欄位之後就能透過函式自動核對,月初的 loading 輕鬆多了!

流程

  • 1

    初步需求確認

    我們會與您約定線上會議,確認您的發票開立流程、希望改善的環節以及目標

  • 2

    田中系統提案

    了解需求後我們會提案給您適合的解決方案,也能確定所需時長與費用,如有需要您準備的資料也會在此提出

  • 3

    進入開發階段

    開發前我們會再次確認製作範圍,並於工作期間由專案經理定期與您回報進度,確保成品如您預期

  • 4

    驗收交付

    田中系統會於內部測試完畢後主動通知您開發完成,隨後會有1~2週的時間,讓您親自測試,驗收單回簽後即交付完畢

  • 5

    一個月後使用回饋

    俗話說開通後見真章(軟體或系統經常是這樣的…)實際使用後的心得與想要增加功能等,歡迎持續與我們分享^^

常見問題

我們提供可以快速上線的【標準版】以及依照您的發票來源另外製作的【客製版】,標準版約一週可以上線,客製版短則一個月、長可達一季,視來源與需求而定。
這個模組的目的是簡化「開立發票」的流程,發票格式皆會以您現在使用的電子發票平台為準。
由於電子發票平台以及 Google 的規格隨時會更新,因此田中系統提供的發票開立模組並不是賣斷的服務,我們會收取每月 NT$900 的維護費,並全力支持您便利且順利地開立每張發票!

歡迎與專員商談
如何讓您的公司透過試算表快速開立發票

歡迎與專員商談,如何讓您的公司透過試算表快速開立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