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在多個裝置POP收下Gmail郵件

雖然 Google 建議大家使用 Gmail 介面是最好的選擇,不過仍然有部分使用者會利用其他收信軟體(例如 Outlook)來收發 Gmail 上的郵件,這麼一來就有問題產生了。

Gmail已讀的信還可在其他收信軟體收到嗎?

因為 Gmail 的 POP 的運作方式會將已經下載過的郵件標示為「已經過 POP 處理(popped)」,因此如果同時有多個裝置如公司電腦、家中電腦、手機等等需要接收同一個帳戶的信,這些被標過 popped 的郵件是不會被重複下載的。也就是說我今天在公司電腦收過A信件,回到家後就無法再收下A信件。

這個偶爾造成使用者困擾的問題,其實是有解的,那就是:最近模式

最近模式

從一般模式更改為最近模式,只要如上圖在登入資訊的「使用者名稱」中,帳號前面加上「recent:」,如此一來就可以在多個裝置收下所有郵件。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說明中的「我想要透過多個電子郵件程式下載電子郵件」。

更多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