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Google刷卡購買Google Workspace,沒有統編發票該怎麼辦?稅金問題怎麼處理?

如果您先前向Google自行刷卡購買Google Workspace ,但不曉得需不需要繳稅?(中華民國境內公司限定)想知道如何取得含統編的Google Workspace 發票?請參考以下的說明:

立即取得 Google Workspace 發票

直接跟Google購買Google Workspace 可能會有扣繳義務?為什麼?

大部分境外雲端服務商有納稅義務

在了解跟Google刷卡購買Google Workspace 需不需要繳稅之前,必須先了解境外雲端服務商對中華民國政府的納稅義務。根據所得稅法第三條規定,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外的營利事業若有「中華民國來源所得」,就必須向我國政府繳交「營利事業所得稅」。也就是說,境外的雲端服務商,當他們販售產品或服務給中華民國個人或公司,他們就有為這些來源所得納稅的義務。

※依所得稅法第三條規定:「營利事業之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外,而有中華民國來源所得者,應就其中 華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所得,依本法規定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什麼是中華民國來源所得?詳細法規可參考「所得稅法第八條規定中華民國來源所得認定原則」及「外國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課徵所得稅制度」。

直接跟境外公司購買的企業會有「扣繳義務」

雖然境外公司有為中華民國來源所得向中華民國政府納稅的義務,但是,根據所得稅法第二條的規定:「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而有中華民國來源所得者,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其應納稅額,分別就源扣繳。」所謂扣繳,是指買方在購買國外公司提供的商品或服務時,在付款時需先扣除稅金繳納給國稅局,剩餘的金額才能付款給賣方。

實際上,大多數的境外公司都會要求「買方」自行處理稅務問題,所以如果您有購買境外公司的雲端服務,很有可能就要替境外公司扣繳並自行負擔這筆稅費。至於中華民國境內公司向Google官方直接購買Google Workspace ,是否都需替Google代繳20%稅金,須自行向貴公司會計或國稅局確認,請以會計師或國稅局公告為準。

※依所得稅法第八條規定中華民國來源所得認定原則第十五項: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外之營利事業,取得本法第八條規定之中華民國來源所得,應依本法規定申報納稅,或由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時依規定之扣繳率扣繳稅款。

想要列為營業費用,要先完成扣繳義務

由於台灣公司向境外公司購買的產品或服務存在扣繳義務的問題,因此,若國稅局認定此交易的買方有扣繳義務,且您未依規定扣繳,除了無法將這筆費用認列為營業費用外,還會被國稅局裁罰。

如果不想扣繳,又想列為營業費用,就找經銷商取得發票

Invioce不是國內發票,無法直接列為營業費用

Google所提供Invoice,並沒有包含稅金和公司的統一編號

如果您先前透過Google直接刷卡購買Google Workspace ,您每個月/每年會有一張Google所提供的Invoice(Google Workspace 的付款收據)。不過,您應該會有個疑問:「公司能否用它來報成營業費用呢?」

由於Google所提供的Invoice,無法像台灣公司用的三聯式發票一樣含有稅費、可以打統編,因此它只能夠算是「購買證明」。

如果直接將它列為營業費用來申報,未來當被國稅局查帳時,國稅局將查核損益表內的每一個數字是否都符合稅法規定;而當報表內有這類型的支出被查帳時,國稅局通常會要求看扣繳記錄,提不出扣繳記錄的話就會被裁罰。

如果未依規定扣繳就直接列為營業費用申報,被國稅局查核到的機率更高,屆時被裁罰的風險更大,然而如果國稅局認定Google Workspace 服務有納稅義務,買方就有扣繳義務,就算公司不將此費用列為營業費用,也會因為未依規定扣繳而受罰,我們建議台灣公司不要冒此風險,取得正規發票才是最安全的作法,只要取得發票就不需擔心任何是否要扣繳的問題。

想要安全地將Google Workspace 花費列為營業費用?就找田中系統購買取得發票!

雖說中華民國境內公司直接跟Google官方購買Google Workspace ,是否都需替Google代繳20%稅金我們無法保證。但在台灣,大部分的公司為了合法地把它報作營業費用,都會尋找境內的當地合法的Google Workspace 經銷商(如田中系統)幫忙開立發票。有些公司若有國外總公司或分公司,則會透過國外總公司或分公司購買Google Workspace ,但最安全的作法還是直接找台灣當地的經銷商購買並取得發票;明明是台灣公司使用Google Workspace ,卻透過國外的總公司或分公司來交易,雖國稅局不易調查,但並非是最合法的作法。

交給Google Workspace 台灣經銷商田中系統幫您開發票,便利又安心!

如果您購買Google Workspace 需要獲得發票,可以尋找在台灣服務已超過12年的合法經銷商田中系統。我們可以提供正規的電子發票,讓您不用再擔心Google Workspace 的稅務扣繳問題。此外,我們也提供多種支付方式,讓企業付款時更便利。

除了可獲得發票之外,您可以了解更多向Google Workspace 經銷商田中系統與Google官方購買的差異

※將帳單轉由田中系統替您付款開發票,並不會轉移或更動到您在Google Workspace 當中的資料,對於Google Workspace 的使用更是毫無影響,請儘管放心。

有公司統編、可報稅,三聯式電子發票

我們提供給公司行號用的三聯式發票,內含公司統編、稅額;並由正規的電子發票平台寄到您的電子信箱,方便您日後查詢。此電子發票與實體發票具有同等效力,若需實體發票另自行列印即可。

有公司統編、可報稅,三聯式電子發票

個人購買也OK,二聯式電子發票

如果您不是公司行號,不需要統編的話,我們亦可提供您一般的二聯式電子發票。此電子發票與實體發票具有同等效力,若需實體發票另自行列印即可。

 個人購買也OK,二聯式電子發票

免刷卡,更方便的支付方式

直接跟Google官方購買Google Workspace 只能刷卡付款,可能還得額外負擔刷卡手續費;若公司沒有信用卡,員工還得刷自己的信用卡,相當麻煩,這對一般公司來說都不是最理想的購買方式。Google Workspace 經銷商田中系統則提供您以下支付方式:ATM轉帳、匯款,以及超商付款,讓您購買Google Workspace 更方便。

立即取得Google Workspace 發票

更多「費用與付款」相關常見問題

Q為什麼我的Google Workspace遭停權?如何恢復帳戶?

A

近期陸續有使用者表示他們遇到「Google Workspace 被停用」、「Google Workspace 帳戶已遭停權」、「尚未登錄 xxx.com.tw 的 Google Workspace Business Starter 付款資訊」甚至是無法登入Google Workspace 帳戶的情形。即便您現在不知道如何是好,本文教你如何恢復Google Workspace帳戶的好方法。

※此篇是針對企業版Google Workspace使用者,若您使用的為學校單位提供的Google Workspace帳號,請直接找學校管理員協助。

直接登入設定帳單資訊

如果您的Google Workspace(G Suite免費版)被停權了,請按照以下設定即可恢復帳號

  1. 使用管理員帳號登入Google 管理控制台
  2. 點選右下方按鈕「設定帳單資訊」即可開始設定Google Workspace 帳單資訊

此頁面僅能設定信用卡付款,如果想以匯款或需要發票也可以點選「稍後再進行」,並聯繫田中系統專員為您協助。

登入Google 管理控制台設定帳單資訊

沒有管理員權限設定帳單資訊怎麼辦?

如果您在登入Google 管理控制台時,看到此訊息「如要登入,請使用受Google Workspace管理服務的管理員帳戶登入。」表示您的帳號沒有管理員權限進行設定,需要先找回管理員帳號。

假設原始管理員已離職、實在找不到管理員帳號、或沒有人擁有存取權,無論如何就是無法登入Google 管理控制台時,可以填寫下方的求助表單,由Google 支援團隊協助您。https://support.google.com/a/contact/recovery_form?authuser=0

可以不恢復Google Workspace帳戶嗎?

可以,被停權之後您可以選擇不恢復帳戶,儘管會錯過許多Google Workspace的便利功能,但仍可以透過Google的資料匯出的工具供您匯出貴機構的資料。

您是否想繼續使用Google Workspace服務?以上就是遇到Google Workspace遭停權的解決辦法。現在Google僅提供信用卡的付款服務,若恢復帳戶後想以匯款支付或需要發票,歡迎與專員聯繫

QGoogle Workspace 多少錢?Gmail 企業信箱費用多少?

A

Google Workspace 帳號費用為
Frontline 版本:Frontline Starter $5/月、Frontline Standard $12/月
Business版本:Business Starter $6/月、Business Standard $12/月、Business Plus $18/月
Enterprise版本:Enterprise Essential $10/月、Enterprise Essentials Plus $20/月、Enterprise Standard $23/月、Enterprise Plus $30/月
田中系統依照美金匯率更新Google Workspace 帳號費用,並以台幣收費,價格皆包含一年技術支援。

Q要怎麼付款給你們?有哪些付款方式?

A

我們接受「匯款」及「現金」兩種方式。
(1) 匯款
實際匯入帳戶金額(含稅)為:2,329 或 4,658 x 帳號數 x 1.05
需注意的是,因有些銀行會收取中間手續費,故匯款時需向銀行員說明必須「全額到匯」,手續費必須由客戶自行支付,金額不足將影響Google系統使用權益。
※田中系統依照報價當天官網上價格表之單價計算。

(2) 現金
方便的話,可以親自至本公司繳款。 本公司地址為: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1號6樓之6(新寶信義大樓)
※請注意,此為預約制,需要先跟您的專員約定好前來繳款的日期與時間。
初次簽約客戶,帳號費為預付款項,收到款項後即會進行設定與啟用。

Q我已自行跟Google購買Google Workspace,如果轉由跟你們購買的話,我原來的帳單會怎麼計算?

A

Google仍會收取轉移前您所使用的費用,但轉移當天起算至合約到期為止將由我們代為付款給Google。而轉移前原帳單的應繳金額,可撥打Google支援電話確認。

Q目前使用Google Workspace Business Starter版本,若想中途升級到Business Standard版本可行嗎?費用會如何計算?

A

在Business Starter版本合約中您可以隨時升級版本到Business Standard或是更高階Enterprise系列,我們將會折抵您已繳清但尚未使用到的Business Starter原版本費用至您的升級費用中,並且在升級當天重新計算一年的合約。

Q未來有新進的員工到職,帳號費用會怎麼計算?

A

如Google Workspace使用授權還未達購買上限的話可以直接新增,如授權額度不足則需要另外購買。
合約期間加購帳號的費用計算方式為新增帳號當日計算至合約截止日所用多少個月份,並且依照一個帳號一年費用的比例來計算,未使用滿一個月依照一個月來計算。

Q向Google購買Google Workspace與跟經銷商購買Google Workspace,兩者之間有功能或是服務上的差異嗎?

A

購買Google Workspace有兩種管道,可以直接跟Google購買或選擇透過Google經銷商購買。
就使用功能來看,不論跟誰購買都是相同的。但若是透過經銷商購買,不僅能得到Google官方的技術支援,還能夠享有經銷商所提供的各式額外服務。
以販售價格來看,自Google官網購入即會是新加坡Google的官方訂價,而經銷商則依不同廠商而異。但不論是哪間經銷商,皆以犧牲自身的毛利來提供顧客更滿意的價格,尤其在搬家或續約時較無折扣及彈性,因此更會將價格加強回饋給全新導入的客戶。

田中系統網路商店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