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會議工具 Google Meet 免費版與付費版有什麼不同?

專欄發布日期:2022.01.05

需付費的 Google Workspace 中的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工具與免費版的有什麼不同呢?本篇文章將說明除了視訊會議的參加人數上限有差異之外,也針對付費版還能夠分享畫面、錄製會議等更多功能的使用方法作介紹。

Google Meet 是 Google 提供的線上會議工具

Google Meet是Google提供的網路視訊會議工具,可以讓使用者即使身處遠方也可以進行面對面地溝通。Google Meet 會加密會議的通訊,並且預設會啟用各種可防止不正當攻擊的功能,讓人能夠安心安全的進行網路會議。另外,Google Meet 不用下載應用程式即可使用,因此簡單又方便也是讓它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儘管 Google Meet 有提供免費使用的版本,但若能活用 Google Workspace 所提供的 Google Meet,絕對可以體驗到該網路視訊會議工具更加便利、好用的特色。

Google Meet 免費與付費版之間的差異

  免費版 Business Starter Business Standard Business Plus Enterprise Essentials Enterprise Standard Enterprise Plus
Google 官方定價(每年) 免費 72美金 144美金 216美金 120美金 240美金 360美金
田中系統價格(每年) NT$2,329 NT$4,658 NT$6,987 NT$3,882 NT$8,927 NT$11,645
人數限制 100人 100人 150人 500人 250人 500人 1000人
時間限制 1hr 336hr 336hr 336hr 336hr 336hr 336hr

免費版 Google Meet 的基本功能

免費版的 Google Meet,同時參與視訊會議的人數上限為100人,會議時間上限為1小時,若需要舉行超過1小時以上的視訊會議,則無法避免需要先中斷一次視訊會議,再重新開啟繼續進行。

Google Workspace 中 Google Meet 的基本功能

Google Workspace 依據價格不同共有6種版本。參與視訊會議的人數上限有所不同,以 Google 官方最新公告為準,且 Google Workspace 提供的 Google Meet,視訊會議時間可連續進行336小時。

預約專人說明 Google Workspace預約專人說明 Google Workspace

Google Workspace 中 Google Meet 提供便利的功能

Google Workspace 中的 Google Meet,在進行網路視訊會議時有許多便利的地方,以下整理各個版本的功能作介紹。

  Business Starter Business Standard Business Plus Enterprise Essentials Enterprise Standard Enterprise Plus
變更背景 V V V V V V
數位白板 V V V V V V
舉手 V V V V V V
錄製視訊會議 X V V V V V
分組討論室 X V V V V V
意見調查、問與答 X V V V V V
追蹤出席狀況 X X V V V V
視訊會議人數上限 100人 150人 500人 250人 500人 1000人

※更新於2024年02月29日

背景變更

當需要在家進行視訊會議時,有些人會很在意房間內部的樣子被看得一覽無遺。由於 Google Meet 中有變更背景的功能,當不希望房間的樣子被拍出來的時候就十分的便利。背景的圖片除了 Google 預設提供的辦公室、風景等照片可以選擇,也能自己上傳圖片作設定。另外,更可以將背景設定為模糊,來符合目前的心情和 TPO(Time, Place, Occasion)。

▼設定背景圖片

  • slider01
  • slider02
  • slider03
  • slider04
  • slider05
  • slider06
  • slider07
  • slider08
  • slider09
  • slider10
  • slider11

▼背景模糊處理

  • slider01
  • slider02
  • slider03
  • slider04
  • slider05
  • slider06
  • slider07
  • slider08
  • slider09
  • slider10

除此之外,除去背景噪音、背景模糊功能皆已釋出。透過可以減少影像的干擾,不但能保全個人隱私,更打造讓使用者能夠更專心於會議的環境。

此功能 Google Workspace 所有版本的 Google Meet 皆有提供。

舉手

舉手

若在會議中有疑問時,透過點擊舉手的功能符號,能輕鬆的讓別人知道您有意見想提出。不但靜音的狀態下可以有所動作,也不會打斷他人的發言,讓會議可以更順暢的進行。

此功能 Google Workspace 所有版本的 Google Meet 皆有提供。

數位白板

數位白板

Google Meet 有數位白板功能,在網路會議中開啟 Google Jamboard 來進行,讓與會者可以即時表達想法。線下的會議也相同,能透過白板來進行討論及決策。視訊會議中,點擊數位白板的符號並開啟,把編輯權限分享給所有的與會者。

此功能 Google Workspace 所有版本的 Google Meet 皆有提供。

錄製視訊會議

錄製視訊會議

Google Meet 也有錄製會議的功能,錄製的影片可以儲存於 Google 雲端硬碟,也可以分享給沒有來參加會議的其他人。

此功能在Business Standard、Business Plus、Enterprise Essentials、Enterprise Standard、Enterprise Plus 此5種版本的 Google Meet 有提供。

分組討論室

分組討論室為可以將眾多的與會者,分為多個小組分別進行討論,且最後能夠再回到主會議皆續進行同樣主題的討論,大家共同進行後續討論的功能。Google Meet 的一次視訊通話,最多可以切分成100個小組討論室,可以設定隨機並均分。會議主持人也可以進入各個小組討論室,自由地參加小組的討論。

  • slider01
  • slider02
  • slider03
  • slider04
  • slider05
  • slider06
  • slider07
  • slider08

此功能 Business Standard、Business Plus、Enterprise Essentials、Enterprise Standard、Enterprise Plus 此5種版本的 Google Meet 有提供。

意見調查、問與答

若活用問答功能,則可以讓使用者自由的發問且不打斷會議的進行。一邊問問題一邊回答,十分的方便。主持人也可以篩選大多數人皆關心的議題再進行回答。

意見調查、問與答

另外,透過問與答的功能環節,讓提問前需要謹慎思考的人,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提出問題,並且說不定能提高全體的參與度。視訊會議結束後,與會者的提問內容也會自動寄到主持人的信箱,讓主持人可以繼續處理尚未回答的問題。

意見調查則是能夠迅速蒐集到與會者意見的便利功能。透過意見調查,可以選出這次主要討論的課題,也可以確認與會者是能夠明白會議的內容。在意見調查結束後,調查結果及報告將會直接寄到主辦人的信箱,主辦人也可以和與會者一起分享調查結果,並將圖表提供給其他人作閱覽。

此功能 Business Standard、Business Plus、Enterprise Essentials、Enterprise Standard、Enterprise Plus 此5種版本的 Google Meet 有提供。

追蹤出席狀況

進行人數較多的視訊會議時,要掌握與會者的出缺席狀況十分困難。因此 Google Meet 可以在視訊會議結束後,將出缺席狀況的報告自動寄至主辦人信箱,方便的知道與會者的出缺席狀況。在出缺席報告內,會記載與會者姓名、電子郵件、視訊會議的參加時長等資訊。

此功能 Business Plus、Enterprise Standard、Enterprise Plus 此3種版本的 Google Meet 有提供。

Google Workspace 中 Google Meet 的基本使用方法

網路視訊會議的設定方法及參加方式

只要登入 Google Workspace 的帳號,就可以開始使用 Google Meet,而視訊會議的設定方法有以下這3種。

透過 Google Meet 加入、建立視訊會議

透過 Google Meet 加入、建立視訊會議

從網頁進入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的應用程式。若是參加已經排定的會議,可以直接點擊該會議,並點選「立即加入」來進入會議。也可以輸入會議代碼(位於會議連結尾端的字母字串,但不必輸入連字號。)加入,再點選「立即加入」來參加會議。

若要透過 Google Meet 應用程式頁面發起新的視訊會議,可點擊「發起新會議」,有多種方式可選擇,點選預先建立會議,可以複製會議連結分享給其他與會者;選擇發起即時會議可直接加入會議;而在 Google 日曆中安排會議,系統會將你導向 Google 日曆進行設定。

透過 Google 日曆活動加入視訊會議

透過 Google 日曆活動加入視訊會議

在 Google 日曆中找到你要加入的活動,點選「使用 Google Meet 加入會議」。在隨即開啟的視窗中,按一下 「立即加入」即可加入會議。

透過 Gmail 加入會議

透過 Gmail 加入會議

開啟 Gmail,找到側欄的 Meet 點選「我的會議」,找到欲參加的會議點擊 「立即加入」。或是從信箱中的會議邀請信件,找到加入會議的網址參加會議。

在 Google Meet 分享畫面的方法

能夠在進行簡報發表時分享簡報或操作畫面是一件重要的事,參照以下告訴您 Google Meet 如何進行畫面分享。

1.請加入一場視訊會議
2.點擊右下方的「立即分享螢幕畫面」
3.選擇要分享的為「你的整個畫面」、「單個視窗」或「分頁」
4.最後點擊「分享」

若是開啟攝影機的狀態,在分享畫面的同時,其他與會者也會看到您的樣子。若分享的為 Chrome 的分頁,該分頁的聲音預設會一起被分享。另外,想要分享其他分頁的畫面時,可以選擇「改為分享這個分頁」。若要停止畫面分享,在 Meet 的視窗選擇「停止共用」即可。

錄製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的方法

Google Meet 錄製功能操作的順序如下說明。

1.請加入一場視訊會議
2.點擊右下角的3個點點,選擇裡面的「錄製會議」,畫面會出現確認視窗,請再點擊「開始」
3.若開始錄影,會看到畫面的右上方顯示「錄製中」
4.錄製結束的時候,點擊與開始時相同的右下角3個點點裡面的「停止錄製」,並在確認視窗跳出時,再次點擊停止錄製即可。

發言的與會者在錄製的時候是固定的畫面。若固定某位與會者,則不會錄製除了發言者之外的其他用戶或視窗。錄製的檔案將會儲存在主辦人的「我的雲端硬碟」中的「Meet Recording」資料夾。

請注意,Google Workspace 提供的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錄製功能,僅限於 Business Standard 以上的版本可使用。

Google Workspace 中的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工具有許多免費版未提供的高級功能

儘管有免費版的 Google Meet,使用付費版的 Google Workspace 中提供的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工具,不但可以增加同時參與會議的人數,且能連續進行336小時的會議。另外還能使用如分組會議、舉手、錄製會議等便利好用的功能。而 Google Workspace 不僅僅是提供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功能,更提供許多其他工具供用戶使用,歡迎聯繫 Google 菁英合作夥伴田中系統的專員了解更多便利的工具。

田中系統網路商店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