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高防護的雲端檔案儲存空間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是什麼?

Google Drive 是 Google 提供的雲端檔案儲存空間,中文名稱為 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存在本機電腦的方式已經落伍了,將資料存放在雲端上,檔案的存取變得更加方便、有彈性,使用者只要有網路就可以透過瀏覽器或 APP 查看、編輯檔案,不用非得回到公司或使用特定電腦。最棒的是,功能跟介面 Google 都會持續改善、進化,推出後使用者便能自動享有最新技術。

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的好處

有網路就能存取文件,與他人同步協作也沒問題。

不需要維護硬體設備,釋放電腦本機的磁碟空間。

檔案隨時自動儲存,突然停電、當機也不用擔心。

自動加密掃毒,強化資安、避免機密資料外流。

權限分設明確,便於分享協作之餘又兼顧安全。

不再怕找不到,可以輸入關鍵字搜尋所需檔案。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功能說明

1. 檔案放在雲端上,透過瀏覽器就能存取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可以存放多種類型的檔案,像是照片、影音檔、PDF、文書檔案等等,不需額外安裝軟體,檔案上傳、下載、編輯或共享都能在一個瀏覽器內完成。平板跟手機除了透過瀏覽器之外,Google 也有推出專屬的「Google 雲端硬碟」APP ,介面使用更方便。

如果當下處在沒有網路的狀態,可以啟用「離線存取」來開啟並編輯文件,等之後重新連上網路,系統便會自動同步稍早在離線時所做的變更。

檔案放在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上,透過瀏覽器就能存取。

2. Google 防禦機制完善,檔案安全無虞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的檔案傳輸都會經過加密,不用擔心放在雲端不安全。當有人與您共用檔案時,Google 還會主動掃描是否內含惡意軟體或網路詐騙,一旦偵測到便會移除該檔案。

另外,企業可以設定「資料遺失防護」功能,系統會掃描檔案內是否包含機密資訊,若有包含機密資訊則會禁止外部人員存取。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防禦機制完善,檔案安全無虞

3. 可接受多種檔案類型,與他人共用也變得簡單

不僅是使用 Google Workspace 應用程式編修的文件、試算表等檔案,Word、Excel、PowerPoint 也可以在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內瀏覽編輯,無須轉檔。

如果需要與他人共享或協作,只要設定「共用」或是傳檔案連結給對方即可,簡單又快速。此外,可以進一步將對方設定為「檢視者」、「加註者」或「編輯者」,透過角色權限的控制來避免檔案內容被更動。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可接受多種檔案類型,共享協作也很方便。

4. 貼合使用者需求的檔案存放方式與搜尋功能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自動將檔案以多種不同的分類方式呈現,如「重要檔案存放區」、「我的雲端硬碟」、「與我共用」、「近期存取」等等,讓使用者可以採用自己最習慣、最方便的方式來整理歸類檔案。

不僅如此,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在個人或團隊檔案中搜尋出相關檔案,也可以進階搜尋特定檔案格式、包含字詞、擁有者等,不會再有「檔案不知道存在誰的電腦裡」這類的問題了。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貼合使用者需求的檔案存放方式與搜尋功能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免費與付費帳號的差異

  個人免費帳號
使用 Google Drive
Google Workspace 付費帳號
內建 Google Drive
儲存空間 15GB 30GB~5TB(Frontline 版本除外)
資料所有權 屬於個人 屬於企業,可將離職員工的資料輕鬆轉移到其他帳號
群組機制 有,可共享給公司全體成員或是部門群組、個人

不同帳號版本的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功能比較

Google Workspace 帳號內皆已具備 Google 雲端硬碟應用程式,但是各帳號版本的儲存空間不一,差異請見下方表格或參考《Google 雲端硬碟的容量上限是多少?》:

版本 Frontline Business
Starter
Business
Standard
Business
Plus
Enterprise
Essentials
Enterprise
Standard
Enterprise
Plus
儲存空間 2GB 30GB 2TB 5TB 1TB 5TB 5TB

田中系統網路商店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