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發布日期:2022.01.05

Google Workspace費用一年2,000元,划算嗎?​

根據我們近十年來販售Google Workspace的經驗,以及平均每個月來跟我們洽詢Google Workspace的100多家公司當中,無論是何種規模,認為一年2,000元的帳號費很貴的公司,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抱著「Google Workspace只不過是Gmail罷了」這樣的想法。因此我們常常聽到「我們只有要用Gmail而已欸,一年2,000元實在是太貴了!」這樣的聲音。

到辦公室後打開Word跟Excel,做好資料之後用Outlook寄出去

如果這個描述會讓你產生:「哇~好懷念啊」的心情,那麼你大概已經是在使用Google Workspace或Office365等雲端軟體來辦公的人。如果上面描述的情境對你而言不過是普通的日常,那麼你很有可能正在那些認為「2,000元好貴」的公司裡工作。

然而,這並不代表你或者你的同事都是落伍的人。看看下班之後,誰不是人手一機,透過Line與Facebook Messenger來跟親朋好友哈拉。你上一次用電子郵件寫信給親朋好友是什麼時候?想不起來了吧?其實我們的日常生活已經高度雲端化了,但是你工作的職場還不是。

Email

工作當中使用Email的機會正在不斷降低

對於那些在日常工作當中仍然需要靠大量Email維繫溝通的人來說,這或許是一個難以置信的事實。若有機會可以去問問看那些公司裡面有在使用Google Workspace或是Office365的朋友們使用Email來工作的情況,你很有可能聽到這樣的回答:「對外的溝通主要還是用Email來進行,但是鮮少使用Email作為內部溝通的工具。」

已經閱讀到這裡的朋友應該都已經明白Google Workspace是一套囊括了各種能夠滿足任何公司基本辦公需求的雲端軟體,它從來都不是「企業版的Gmail(Gmail for Business)」而已。當然Email仍是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只是現在有越來越多更加方便的溝通工具,單純只有靠Email來工作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這種人還存在嗎?)除了收發Email之外,人們也必須要分享檔案、使用即時通訊軟體、進行線上會議等等,這才是現在人們普遍的工作模式。

Email

Google Workspace費用2,000元真正買的是「便利」

對於沒有用過的人來說,Google Workspace費用2,000元買的只是Email,但是對於使用過的人來說,2,000元買的是「方便又有效率的辦公環境」。人們往往將自己的經驗當作判斷事物的唯一真理。隨著雲端科技日漸普及,你的身邊應該會出現越來越多在Google Workspace或Office365的辦公環境中工作的朋友,你可以試著反過來問他們:「若公司每年可以省下2,000元的費用,你願意回到之前的環境嗎?」或者是詢問那些從擁有雲端辦公環境的公司轉換跑道的同僚,「你願意自掏腰包2,000元,回到過去使用的Google Workspace環境嗎?」

反正我們只會用到Email,付不起2,000元

那麼非常抱歉,我們誠摯的建議您不要考慮Google Workspace。坊間還有很多沒有人數限制又非常便宜的Email服務可以供您選擇。

一個人2,000元還ok,全員購買有點浪費?

為了提升員工的生產率,有意願導入非常方便的Google Workspace,但是全體員工都一齊購入的話,則會感到有點浪費嗎?我們了解有些企業僅有特定的部門或是團隊會對工作效率擁有較高的要求,像是工廠的行政管理單位或是大型連鎖店的總部等等。其實現在的科技已經能夠允許不同系統並行,因此部分同仁使用Google Workspace辦公、其他同仁使用既有的郵件主機收發信件這樣的事情是能夠實現的,不需要為了讓部分員工Google Workspace而購買全體員工數量的帳號,只要幫有需求的部門購置就好。歡迎前往現有Email + Google Workspace自由配的頁面了解更多詳情。

都還沒用過就要花2,000元,想先試用看看?

若您需要先試用看看Google Workspace,再評估是否值得一年2,000元的價值,那麼您可以請公司IT人員自行申請免費試用14天,自己完成Gmail公司信箱的申請與設定。如若決定購買,可於試用到期前,再轉由經銷商代購,索取正規的台灣發票和更多周邊服務。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