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官方介紹的台灣經銷商,讓我們2週內從自架主機轉移至G Suite」

摘要

阡隆科技原先因原有自架郵件主機無法即時發現與阻擋木馬病毒,想尋求高安全性的企業信箱,故希望透過Google官方介紹台灣代理經銷商協助導入G Suite。在參與田中系統免費的G Suite導入諮詢會後,對於G Suite的安全性與應用有更深刻的了解,最終在兩週內由田中系統協助成功轉移至G Suite,以此作為想尋找Google推薦之台灣經銷商協助導入G Suite的案例參考。

客戶基本資訊

公司名稱 阡隆科技實業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阡隆科技實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91年,為一專業之測試耗材供應商,對於通電測試原理、測試條件及各項測試方式均有專精之研究與探討,可協助解決各種測試上所衍生之問題與困難。除代理韓國、日本、美國之探針產品外,亦供應台製之產品,能有效控制品質及降低成本。目前本公司之行銷通路已遍及東南亞、大陸、韓國等地,並已於中國大陸(上海、深圳)、香港,成立分公司及美國辦事處。
公司類型 製造業
公司規模 50人以下
導入時間 2018年
阡隆科技 左起為田中系統專員與Mars

使用成果

Before After
遭盜用無法即時攔截,等被黑名單後才發現 自動攔截垃圾信與封鎖可疑寄件人,安全性高
外出讀取信件同步較麻煩,電腦POP收下後手機就看不到信件 開啟瀏覽器即可使用,自動同步不必更新版本
桌面文書軟體外出存取檔案不易 手機應用程式登入帳號即可存取雲端工具檔案

效益

比起被黑名單後才發現被盜用,不如由Gmail幫忙警示和協助封鎖可疑帳號

過去使用自架郵件主機的阡隆科技,曾發生信箱被盜用濫發垃圾信,因而被封鎖,無法寄送郵件與報價單的問題。每每在被黑名單後,才發現電腦已被木馬病毒盜用,無法即時發現與阻擋,因此,公司決定使用安全性更高、能主動防護系統安全的Gmail企業版。經由Google官方引薦台灣經銷商,至田中系統參與G Suite導入諮詢會後,對G Suite的安全性與應用有更深刻的了解,認為確實有辦法解決困擾許久的問題,因而在短短兩周內決定導入G Suite。

開啟瀏覽器即可使用,不必擔心版本差異與同步問題

在正式考量使用G Suite之前,公司也曾比較其他廠牌的郵件服務與軟體;然而考慮到使用手機讀取信件時的同步問題較麻煩,一旦電腦Pop收下後,手機就看不到信件,這對於業務外出辦公讀取信件會是一大困擾。後來發現Gmail企業版能夠避免這些問題。不論透過手機APP或是瀏覽器開啟Gmail,由於信件都是儲存在雲端空間,因此開啟郵件即可同步最新狀態,不需再自行設定不同裝置的同步。除此之外,由於Gmail企業版透過瀏覽器即可開啟,也不會像桌面軟體因版本差異而影響檔案相容性。

業務外出也能用手機開啟檔案,輕鬆共用試算表、日曆與表單

對於阡隆科技這樣的貿易公司來說,除了重視信箱的安全性之外,業務能否在外使用公司內部的檔案與資料,也是個非常關鍵的考量。G Suite擁有許多雲端協作工具,可以讓業務外出時開啟信件和Google雲端的檔案,如Google試算表、簡報、表單等,只要透過手機下載Google試算表或簡報的APP,登入帳號即可使用,對於有外出辦公需求的業務來說,是個相當便利的選擇。

比起過去使用的桌面文書軟體,Google雲端協作工具可與公司同仁同時開啟、編輯同一份檔案。因此,透過Google試算表,品管可將品管報告共享給相關同仁檢視;透過Google日曆,秘書則可掌握老闆的行程進行更妥善的安排;透過Google表單,則可用於意見調查或團購,更快整理同仁的意見與需求。至於共用雲端硬碟檔案的安全性顧慮,由於Google具有銀行等級的高規格防護,且能根據不同檔案與對象設定進行共用權限設定,甚至可以勾選禁止列印檔案與下載,保護個別檔案的機密性。

負責專員感想

一開始會和Mars聯繫是因為透過Google的介紹,得知他需要台灣的合作夥伴,協助進行評估、規劃與轉移至G Suite。因為公司內部受到垃圾信件的攻擊,郵件也是公司重要的資產,促使Mars想要將公司的郵件系統轉換至一個更安全、穩定的環境。

為了能讓Mars能更進一步了解G Suite能如何幫助企業製造更多的效益,便邀請他前來參加我們每周四在田中系統辦公室舉辦的G Suite導入諮詢會。我們也在諮詢會中回答並解釋Mars導入前的所有疑問。從一開始的諮詢階段、正式上線,到目前使用中的過程,我們都在客戶的身旁,只要有任何的問題,我們都樂於協助解決;並希望能將我們所知的資訊與應用方式,傳達給客戶,讓他們能夠更放心地使用。

(業務執行 Claire)

照片為阡隆科技Mars向專員討論用手機開啟檔案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都會有專員親切向您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