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保管箱支援Hangouts Chat

Google最近宣布Google保管箱支援Hangouts Chat,可幫助企業進行有效和高效的協作。Hangouts Chat是一個智能且安全的工具,可以輕鬆與團隊協作,針對企業的Hangouts Chat服務具有統一管理的功能,使G Suite的管理者可對企業內部的資料進行必要的管理及保護,其中包含Google保管箱的全面支援。所謂的Google保管箱,是提供電子蒐證和規範規則需求的便利工具。

對Hangouts Chat的訊息保留設定

G Suite的管理者可以設定適用於所有的Hangouts Chat訊息的保留,包含直接發送的訊息及在聊天室發送的訊息等。

您可以設定適用於網域內所有使用者的預設規則,可設定無期限的保留以防止訊息被刪除,也可以設定經過固定時間後檔案即受刪除的規則。預設規則適用於網域內的所有訊息,包含即時訊息及聊天室中的訊息。

您還可對特定的組織部門設定自訂保留規則。在此情況下,不僅能將適用對象限定為即時訊息,也可以設定為適用於所有的聊天室。若將適用對象設定為所有的聊天室時,則僅適用於聊天室中的對話。透過這樣的設定,能夠分別管理即時訊息及聊天室訊息的生命週期。自訂規則優先於預設規則。當複數的自訂規則適用於1件訊息時,則以保留期間最長的規則為優先。

對Hangouts Chat的訊息保留設定
圖片來源:Google

對Hangouts Chat訊息設定訴訟保留

對於員工的Hangouts Chat對話,不只保留設定,您也能設定訴訟保留項目。不論是即時訊息或聊天室的訊息,都能夠進行設定。

執行這個設定後,套用保留狀態的使用者所參加的聊天室對話,或是成員中有保留狀態使用者的即時訊息,都會受到保存。不論使用者是否刪除對話,保存功能都會執行。當套用訴訟保留狀態的使用者刪除訊息時,訊息會對該使用者顯示為已刪除,但在移除訴訟保留設定前,管理者都能夠從保管箱確認該訊息。訴訟保留永遠優先於保留規則。

對Hangouts Chat訊息設定訴訟保留
圖片來源:Google

搜尋、預覽、匯出聊天內容

除此之外,管理員可以將溝通紀錄存檔、保留、搜索和匯出紀錄,方便好管理。

搜尋、預覽、匯出聊天內容
圖片來源:Google

有關Google保管箱支援Hangouts Chat的更多資訊,您可以參閱保管箱的新功能。

更多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