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Gmail附件規範規則功能

不讓組織的內部資料洩漏到外部者的手上,對G Suite管理者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工作之一。使用Gmail資料遺失防護(DLP)的話,即可掃描使用者收發郵件流量,讓您可以進行系統性的處理。這次發佈的內容特別強化了附件規範規則的功能。

一直到最近為止,指定自訂檔案類型搜尋Gmail郵件附件時,Gmail只會掃描郵件附件副檔名的MIME標頭,因此如果寄件者修改了附件的副檔名的話,可能無法標出該附件。現在,只要打開「基於檔案類型調查檔案是否一致(支援檔案類型)」的核取方塊功能後,Gmail也會對附件內容進行掃描,故可以確定檔案類型(若符合任何一個支援檔案類型的話)。

強化Gmail附件規範規則功能
圖片來源:Google

經過此功能改善,附件規範規則的功能變得更加完善,能更確實地防止組織內部的資料遺失。關於附件規範規則的規則設定,詳細內容請至說明中心閱讀相關內容。

這次發佈的內容,僅針對自訂檔案類型的搜尋。搜尋其他檔案類型(Office 文件、影片、圖像等)的附件內容掃描功能前已裝設完成。

更多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