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 改版:沈浸式發言、新介面、子母畫面

近兩年來,全世界的工作型態都因 COVID-19 被迫改變,遠端工作變成常態,視訊會議成為最有效的溝通方式,Google 在2021年4月時宣布,Google Meet 將全面改版,推出嶄新介面,讓使用者能在視訊會議時更加身歷其境,並提升參與度及效率。

Google Meet 改版主要有三大更新:

  1. 強調發言人與視覺中心
  2. 簡化操作介面
  3. 子母畫面多工處理

Google Meet 改版 1:
強調發言人與視覺中心,以提升參與度與專注度

Google Meet 改版後的新介面,當會議中有人說話時,該發言者的圖塊會被凸顯,讓使用者們能夠更加沉浸在視訊會議中。在此期間,使用者仍能調整回舊的介面度過適應期。

Google Meet 改版:強調發言人與視覺中心,以提升參與度與專注度

Google Meet 改版 2:
固定控制項,簡化操作介面

視窗的底部列會一直顯示所有控制項:麥克風、鏡頭、CC字幕、舉手、分享畫面以及⋯更多選項,方便使用者隨時進行相關操作。

  • 會議代碼會顯示在畫面左下角,以快速辨識和分享給與會者
  • 將視窗放大到全螢幕時,畫面左下方會出現時鐘,提醒會議時間
  • 「麥克風」、「鏡頭」、「CC字幕」、「舉手」、「分享畫面」控制項集中在畫面中央,與「結束通話」分開,避免因開啟麥克風或鏡頭,誤點了「結束會議」而離開視訊會議
Google Meet 改版:固定控制項,簡化操作介面

Google Meet 改版 3:
子母畫面多工處理,查看分享畫面的內容

簡化了操作介面,保留更多螢幕空間後,則可以使用子母畫面功能離開 Meet 分頁,同時處理多項工作:會議記錄、個人筆記、即時搜尋等等。

與此同時,使用者在分享螢幕畫面時,除了可以看見自己正在分享的螢幕畫面內容外,也可以同時看到其他參與者,方便留意參與者的表情反應,更即時與參與者進行互動或回覆問題。

Google Meet 改版:子母畫面多工處理,查看分享畫面的內容

目前 Google Meet 改版更新已於陸續上線,除了 Google Meet 改版外,Google 近期為了強化 Google Workspace 協作上的應用,也針對其他工具如文件、試算表、簡報等,推出一系列的新功能及體驗,讓使用者們在溝通上更有效率,並擁有嶄新的工作型態。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 Google Meet 的更新、改版或操作,以及全面升級的 Google Workspace 的功能及特色,歡迎點擊預約專人說明,將有親切的專員主動與您聯繫。

更多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