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打擊病毒郵件,強化掃毒功能!

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名用戶的 Gmail,絕對不是浪得虛名,能在競爭激烈的郵件紅海中脫穎而出,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即是 Google 的防毒機制。為了將這塊招牌擦得更亮,Google 再度強化掃毒功能,推出 2 項全新針對安全性的警告方式,讓用戶不再誤點可疑郵件。

在網頁版或 Andorid 版 Gmail 中,若用戶收到無法透過 Sender Policy Framework (SPF)DKIM 認證的郵件,在寄件人的頭像顯示處會出現一個大大的問號,用來警告這是封可疑郵件。

照片為可以登入的大頭照
圖片來源:Google

若使用網頁版 Gmail,信件中含有疑似含有危險性的釣魚連結、惡意程式等,當用戶點擊該連結時,系統會跳出警示標語。這個警告標語在不同的瀏覽器中都有支援,此頁面將如下圖所示:

照片為遇到危險連結的警示標語
圖片來源:Google

※ 小提醒:並非所有受影響的郵件皆為危險郵件,不過建議您當看到這些系統警告時,可以多花一些時間檢查,畢竟若真的誤點病毒連結,最後苦的可是自己啊!

更多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