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變更雲端硬碟保留政策,將自動刪除垃圾桶內放置30天以上的檔案

Google變更雲端硬碟保留政策,將自動刪除垃圾桶內放置30天以上的檔案

Google在更新部落格上宣布,於2020年10月13日起,將變更Google雲端硬碟中垃圾桶的保留政策。

在此之前,垃圾桶內的文件可以持續留存,直到使用者清空為止,而在這項政策更新後,放置到Google雲端硬碟垃圾桶中的所有檔案,將在30天後遭系統自動刪除。

另外,在這項政策的變更細節中提到,管理員仍能於25天之內還原被使用者放置在垃圾桶的刪除項目;以及在Google保管箱中管理員設定的保留規則,將不受此更新政策的影響,除非保留期限已屆滿;且垃圾桶中的物品仍將繼續消耗容量等的相關說明,詳情參考官方英文更新部落格

保管箱是什麼?

保管箱功能可以讓企業針對電子郵件、雲端硬碟檔案、傳統版Hangouts 及Google Talk及Google Chat對話(皆須開啟記錄功能)、Google meet的視訊內容進行留存及匯出,也可設定為日後法務訴訟等需求的保留項目。在用途上,除了可以備份資料,更可以供企業內部進行稽核、調查之用,對於重視風險管控的企業來說,可大幅降低公司在法規遵循方面的成本支出與風險。

若您近期想購買Google Workspace,或是想要升級Google Workspace,歡迎盡速與Google Workspace的台灣經銷商田中系統聯繫。

預約專人聯繫

更多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