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開放G Suite帳戶,允許非Google帳戶使用者共用雲端硬碟及協作文件的權限

Google將開放G Suite帳戶,允許非Google帳戶使用者共用雲端硬碟及協作文件的權限

Google於2020年8月31日在更新部落格上宣布,將更新管理員的設定,開放G Suite使用者們能夠透過傳送PIN碼,向非Google帳戶的使用者分享文件內容。允許他們進行檢視、加註或編輯,適用範圍包含Google文件、簡報、試算表、雲端硬碟及協作平台。此功能過去為需進行申請的Beta版本,正式版將於2020年9月28日全面上線。

鑒於過去G Suite使用者經常因為交流及溝通的對象並非Google帳戶,而有大量新增、刪減、下載及轉寄文件等的需求。因此,Google表示此次更新,將確保雙方的溝通與合作能夠更加安全順暢,且管理員能夠經由監控及記錄,有效地掌握內部使用者與外部使用者的互動情形,並視情況所需,可以取消外部成員的文件分享權限。相較於以往,有效地減少內、外部使用者之間的隔閡。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此次更新將只適用G Suite Business、G Suite Enterprise及G Suite Essentials 3種版本帳戶,歡迎參閱如何與非Google帳號分享文件(僅英文版)進行設定。

若您近期想購買G Suite,或是想要升級G Suite,歡迎盡速與G Suite的台灣經銷商田中系統聯繫。

預約專人聯繫

更多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