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管理控制台
Google管理控制台

協助企業集中管理所有 Google Workspace 服務與使用者

Google管理控制台

Google管理控制台是什麼?使用的好處、功能特色及價格完整介紹

Google 管理控制台可協助企業集中管控所有 Google Workspace 應用程式。任何資料移轉或人員異動需求,管理員都能隨時藉由簡單直覺的介面輕鬆進行管理作業,讓企業資料與使用者安全性皆有所保障。

Google 管理控制台主要功能

管理使用者帳戶

管理控制台的管理員有權限可以新增或移除使用者帳戶,以及將使用者加入指定的機構單位或為使用者指派管理員角色,可決定該管理員在後台中的控管權、可存取的資訊與可執行的工作等,視需求與權限讓人員分擔 Google Workspace 服務管控工作。

管理使用者帳戶
建立群組

建立群組

管理控制台可以設定「群組」功能,可應用於對外的客服專員共用的「客服信箱」,在群組內的客服成員便能查看來信並以該信箱名義發信。對內則可快速分類不同部門聯絡人,方便一次將信件傳送給特定群組内的多位使用者。

建立群組

稽核記錄

可於管理控制台內監控 Google Workspace 使用者在公司内的使用情況,如各使用者的帳戶狀態、電子郵件記錄等,預防並排除潛在的安全性風險。使用者及管理員帳戶活動皆可有所監控與留存。

稽核記錄
安全性功能

安全性功能

可藉由 Google Workspace 的安全性政策設定以強化內部資安,如強制使用者執行兩步驟驗證、設定密碼強度等。「兩步驟驗證」可防止帳戶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遭到存取,「設定密碼強度」可要求使用者使用高強度密碼、規定密碼長度或禁止使用重複的密碼。

安全性功能

應用程式管理

可管理 Google Workspace 應用程式相關設定,常用的核心功能如設定 Gmail 收發信的黑白名單、轉送功能;雲端硬碟擁有權移轉設定,解決內部檔案交接等問題;於 Google 日曆設定共用資源,讓使用者能預訂等。

應用程式管理

使用 Google 管理控制台的好處

一站式集中管理

所有監管作業皆可透過瀏覽器視窗執行,不須安裝額外軟體或登入其他介面,只要具備網路連線的裝置皆可進行作業。且 Google Workspace 持續自動更新,無需冗長繁雜的部署或更新作業,即可自動啟用最新版本。

帳戶安全嚴謹管控有保障

從使用者登入帳號開始就可進行管控,包含是否對該使用者開放特定應用程式。也可於 Gmail 設定 DKIM 以加強電子郵件的安全性、防止電子郵件遭到假冒。同時可以限定使用者帳戶不可使用個人行動裝置登入或是封鎖特定裝置登入等措施。

整體成本較低

Google Workspace 雲端解決方案提供自動升級及增強服務,當 Google 官方釋出整套新功能或有改版,客戶可以直接使用到這些服務,不用手動調整或更新。也不用擔心使用者之間是否有版本相容問題。省去需要額外購買、安裝或更新的成本,也不用負擔任何維護作業。

Google 管理控制台在免費與付費帳號上的差異

免費版帳戶不具備「管理控制台」

免費版的 Google 帳戶沒有管理控制台的功能,帳號的最高管控權與資料擁有權為個人所有。
管理控制台為付費版 Google Workspace 獨有,擁有機構下所有資料與數據擁有權,可授予機構內的使用者「管理員權限」,其中最高權限為「超級管理員」身份。

免費版帳戶不具備全年無休的支援服務

免費版的 Google 帳戶沒有官方所提供的支援服務。
付費版 Google Workspace 管理員可透過管理控制台介面以電話、即時通訊或電子郵件直接聯繫 Google,取得免費的 Google Workspace 線上支援。

Google 管理控制台是否需要支付額外費用

Google Workspace 企業版帳號內皆已具備管理控制台,系統管理員或擁有「管理員帳戶」的存取權者,登入即可進行管理。

Google 管理控制台是否根據帳號版本有所差異

是的,Google 管理控制台會依據帳號版本不同有部份功能差異,詳細資訊請參考下方表格:

  Business Starter Business Standard Business Plus Enterprise Essentials Enterprise Standard Enterprise Plus
安全調查工具 X X X X V V
情境感知存取權 X X V V V V
雲端硬碟稽核與報告 X V V V V V
雲端硬碟使用者共用權限設定 X V V V V V
電子郵件附件掃描的進階功能 (安全沙箱) X X X X X V
安全性資訊主頁圖表 X X X X V V

心動就先從免費試用開始吧!

對Google Workspace有興趣的您可以

立即預約諮詢

從產品需求到導入支援皆會親切說明

申請免費試用

付費使用前先體驗實際操作環境

support